close

“昂昂昂,小叮當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~!”一見到這句歌詞,我們便會情不自禁地哼出童年熟习的旋律。

多少年前炎熱的盛夏,我們守著電視機,頭頂是嘩啦嘩啦正在轉的電風扇,咂巴著一根冰糖棒冰,盡情享受著藍色的機器貓帶來的無盡的喜悅跟空想。

那時候我們稱呼他小叮當,對他的口袋竟然能裝下這麼多的道具觉得好奇。商場有賣竹蜻蜓,兩只手輕輕一搓,便能飛騰起來;考試前便盼望自己有記憶面包,淘寶集運,把所有難記的數學公式和古詩詞一網打盡;想乘坐時光機,去看看古代是不是像電視里演的那樣,想去未來看看自己長大後是什麼樣子;

對於多啦A夢的喜愛,讓我狂熱地愛好收集所有他的周邊,甚至自己會做一些關於藍胖紙的小物件。

長大了以後才知道小時候眼里無所不能的小叮當也有這麼多無奈。他出身之時被雷所劈中,所以他總是笨手笨腳的,受到其他機器貓的各種讥笑。我不會忘記他被世修一家選中那時喜悅,他不再是一個人了!

可是即便是這樣樂觀的他,也會有難過的時候。

機器老鼠吃掉他的耳朵,他覺得本人變醜了,在海邊整整哭了三天,嗓子變沙啞了,身上黃色的漆掉了露出了藍色的身子。我疼爱那時的他,跟著他一起默默流淚。

世修將多啦A夢通過時光機送給爺爺野比大雄,他一次次地用口袋中的道具幫助大雄化險為夷。雖然大雄還是考零分,媽媽依舊要數落他們,胖虎和小夫的冷嘲熱諷沒有改變。

生涯便在一點一點的驚喜和平常中過去,可是事件總不是一帆風順的。

有一話是機器人公司決定用犬型機器人來替換貓型機器人。平時脆弱的大雄曆經千辛萬苦用自己的畫作感動了所有人。

白色的本子上,是彩色的蠟筆畫作的一只只神態各異的多啦A夢。

——那是大雄給多啦A夢的生日禮物。

這是屬於大雄和多啦A夢的牽絆。

大學里某一個機緣,我cos了多啦A夢,和其余人一起演繹一段童年的夢想。有熱血,也有感動。其中有一段我久久不能釋懷。

“大雄,我已經接收廠長的改革了。我總是笨手笨腳的,給你添麻煩了。”帶著哭腔的多啦A夢讓大雄回去。

炎熱的7月,我悶在厚厚的偶身體里,整個人就像是蒸桑拿房个别汗流浹背。透過狹小的視線,我看到飾演大雄的夥伴已經哭紅了眼睛。我亦如斯,雖然沒有人看到。那是被感動的淚水。

多啦A夢傻傻憨憨的,膽小怕老鼠,喜歡吃銅鑼燒,總是嘟著“3”字型的嘴。冷冷拒絕大雄的撒嬌和期求,最後卻會無可奈何地答應。

這樣子的多啦A夢,雖然良多缺點,其實是很溫柔的呢。

我們看著多啦A夢長大的這一代,現在也二十左右了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身邊沒有了一起長大的夥伴的身影,連各奔栁鞯娜兆右惨涯:;虼┧笤诖髮W的教室和圖書館,糾結是不是還要繼續考研;或在社會上勉強躋身,要為了同學聚會,房貸車貸和孩子的奶粉錢而發愁;或忙於職場心計,天天疲憊不堪。

不论怎麼說,多啦A夢,都是我們童年最鮮活的記憶。在空曠的房子里,是那沙啞的聲音陪同著我渡過一個個暑假的下战书。

百年膠囊中,

——多啦A夢,祝你诞辰快樂。

手中的紙條如此寫道。

——雖然不知道是誰,不過謝謝!

剛出生還是黃色的機器貓高興極了。

藍色的多啦A夢回忆起來了,

——诞生的時候特別開心的事……

——就是大雄的留言啊!

多啦A夢,或許你不是最優秀的機器人,

可是你要晓得,

一百年前,有人等待著你的誕生。

一百年前,有人盼望著和你相遇作伴。

一百年前,有人衷心肠為你的降臨而心懷感谢。

我也很感謝你。感謝你雖然愚笨卻如此溫柔地,

溫暖過我們的童年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